產業痛點

  • 使用乾燥化的樣品判定,不易掌握配方適用性

「散熱膏」能用來填補金屬元件及散熱片間的狹窄空隙,取代導熱性不佳的空氣,達到最大的熱傳導量。而散熱膏配方對於熱轉移效率至關重要,常添加銀、錫、銅等磨成粉末狀的金屬以提高熱傳遞效率。

為方便塗抹,散熱膏多以膏狀或膠狀形式出現,若其中的金屬成分與液體聚合物比例稍有落差,便會導致散熱效率大打折扣。散熱膏的成分多為液態聚合物,過往受限於電子顯微鏡特性,測試不同配方之前,必先經過烘乾步驟,而樣品經烘乾後可能產生變質,增加實驗的不確定性,使得最佳配方比例難以拿捏。

邑流應用

  • 獨家液態檢測技術,提供原始級實驗結果,縮短配方開發時程

受限於過往技術無法檢測流體樣品,散熱膏配方都必須先經過乾燥步驟,導致配方適用性難以被完整掌握,研發人員必須耗費許多時間反覆計算、測試不同配方效益,研發成本也隨之提高。

邑流微測以創新顯微流體晶片系統,快速於真空環境下創造大氣腔體,保存液態樣品原貌,減低實驗過程中的不確定性因素。此外,搭配獨家影像分析軟體,研究報表如粒徑分佈、分散/團聚、濃度、形狀、成分組成…等數值也能一併快速產出,能有效簡化過往繁複的實驗步驟、縮短配方開發時程。